menu

3.141592653589

爱你不是两三天

Avatar

旅行,中岳嵩山(一)

  五岳计划从西岳华山开始,后去了泰山、恒山,目前进行到第四站中岳嵩山。翻了一下之前的记录,只找到了去华山和泰山的记录,恒山一行由于乏善可陈,游记一直没有写。一段时间以来,写游记和骑行日记的习惯悄悄的没了,此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再次把游记写到博客里,给那些没去过的人一个憧憬的机会。
  此次是利用清明假期去的,是一个三日游的计划,如下:

4月3日:21:48 1363次火车北京西站出发
  4月4日:7:24到达洛阳,乘50路等多路公交到达王城公园,赏牡丹约两小时。乘50路至王城广场,转81路公交至龙门石窟,游玩约4小时。乘81路至火车站东侧的汽车站,搭乘往许昌的巴士,至登封下车,宿登封(嵩山广场、喜来登连锁酒店)。
  4月5日:早起乘2路至嵩阳书院,从老母洞上山,约3小时登顶。登顶后走卢崖瀑布方向下山,约3小时候到达卢崖瀑布景区入口。搭乘三轮车至2路公交车站,乘2路返回酒店。
  4月6日:早起打车至少林寺,游玩少林寺约三四个小时(三皇寨未去,尽管门票捆绑在一起买的)。打车返回汽车总站,乘巴士前往郑州,约1个半小时到达。郑州至北京火车很多、动车大概只需要5个小时,视时间情况购票。

备注:
  1. 一开始没人响应我,我一度以为要和MM两人去了,结果不知什么时候有一两个人响应之后,呼啦一下来了八个人,瞬间组成一个十人旅行团。人多热闹有意思,尽管组织难度加大。
  2. 1363次没有买到卧铺,坐了一宿到洛阳,然后接着就开始玩。幸亏去的都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以后老了可没法这么玩了。
  3. 龙门石窟本来有车直接去少林寺的旅游大巴,但是人多、时间早没坐上。由于我们第一天太累,所以都走得慢
  4. 登封那个酒店外面是“喜来登”,里面是是“登来喜”,显然为山寨店。不过好在干净整洁,周边吃饭购物也方便。在这里给他们做个免费广告 0371-62811555
  5. 三皇寨门票包括在少林寺之中,据说风景也很不错,可惜我们的行程决定了我们去不了,略有遗憾。
  6. 嵩阳书院,与江西庐山白鹿洞书院、湖南长沙岳麓书院、河南商丘应天书院并称四大书院,我其实很想进去看看,未能遂愿。(据说嵩阳书院是由于湖南衡阳石鼓书院在抗日战争中被日军所毁才在1998年接替其四大书院头衔,但这并不是说嵩阳书院历史上没有很大影响,看资料可知来头也不小)
  7. 郑州至北京火车虽多,可是节假日买票的人更多。我们没买上,结果在郑州呆了一晚,欣赏了一下郑州街头的人车混战。推迟一天买动车回京,结果动车都晚点40分钟,没天理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