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天魔窟

勇往直前

Avatar

农家乐

六月中的一个周末,应朋友组织,去农家乐了一把,主要活动是摘樱桃。

去的是纽伦堡北边20公里左右一个叫 Weißenohe 的村子,这一片也是比较不错的休闲目的地。

直接上图:


女的劳动,男的照相


大樱桃


村子,住这里一定很舒服

继续阅读全文…

楚格峰度假

五月和六月有好些宗教节日,并且今年的这些节日有不少都落在星期四或者星期二,和它们相邻的星期五和星期一被德国人称之为『桥日』,因为过了这个『桥日』就是周末或者假日,善加利用的话,就可以只请一天的假,而实际享受四天的休息,很实惠。

五月份也是德国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之一,天气不再寒冷阴霾,草地森林也都绿葱葱的了,阳光明媚但是又不会暴热。于是我们今年的第一个小休假就用在了楚格峰。

楚格峰是德国第一高峰,海拔将近3000米,位于德国南边和奥地利交接处。除了登山之外,冬季是滑雪圣地,夏季则是骑车/散步/农家乐的好去处。距离慕尼黑只有1个小时多点的车程,所以很方便,符合我们休闲游的需求。

离楚格峰最近的城市名叫 Garmisch-Partenkirchen,慕尼黑去年试图申办2018年冬奥会,实际上主要的竞技场地都在这里。更加靠近山脚的则是个叫做 Grainau 的小镇,镇子上几乎所有的房子都是旅馆或者家庭旅社,我们在这里一家叫做 Hirth 的旅馆订了2个晚上,因为它家提供在线预定,并且没有在 Grainau 的官方旅游介绍册子上做广告,太有个性了。

收拾好行李(山顶还是会到零下,所以还是带了秋衣+羽绒服),星期四中午就出发了。


一路向南,风景越来越好~

继续阅读全文…

换夏胎

零下 25 度的日子早已过去,欧洲已经夏令时了,虽然早晚温差仍然很大。

车车顺利度过严冬,也该换回带漂亮轮毂的夏季胎啦~

还是去买车的店,贵是贵,自家人做事情最放心。上图:


今晚有冠军杯四强赛,拜仁对马赛,几乎必胜。安联球场外面已经有不少警车就位了


后轮特写,固特异,尺寸忘了...大概 175/55,比冬胎薄点。轮毂终于带标志了 :p


这个卡片挺有趣。

随便发点车图


欧洲第一的汽车杂志《Auto Bild》刊登了奔驰未来的 C、E 和 S 级的外观图。丑就一个字。E 级标志性的四眼都没了。


三种屁股:三厢,两厢,旅行版。


公司楼下停的 Fisker Karma,美国混合动力超跑。


正面。霸气外露。


老三系 E30 和新 MINI 乡巴佬


高四旅行版,德国开旅行版的都是居家好男人。


高六旅行版,快和边上的 Passat 一样长了。

Colorful Twitter Open Source Projects

Twitter 在 Github 上有自己专门的页面,列出了多个开源项目:

twitter.github.com

有意思的是,Twitter 使用了不同的颜色来代表不同的开发语言,例如 JavaScript 是黑色,Python 是草绿色,Ruby 是红色,C/C++/Obj-C 是蓝色,Java 是橙色,而 Twitter 用得最多的 Scala 是浅蓝色。

开源软件和技术是 Twitter 存在的基础,Twitter 也在努力回报,真是一家伟大的公司。

机械键盘

阻碍计算机普及的最大障碍之一我看就是键盘,面对100多个密密麻麻的按钮,初学者和老人都会觉得很不友好。这也是 iPad 触摸界面的革命性优势。

而对我辈开发者而言,键盘则是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东西,应当有所追求才是,随随便便要不得。

回国期间不知道怎么起的念头,开始关注起机械键盘了——噢,大概是看了2012年1月号的《微型计算机》杂志上对德国 Cherry 公司的访问——Cherry 是目前商用和民用领域的机械键盘元件头号生产商。它主要出品『黑』『白』『茶』『青』和『红』五种颜色的机械轴,这些轴带来不同的敲击手感,它们的主要特点和区别详见这篇文章

原厂的 Cherry 机械键盘虽然是在德国和捷克制造(罕见的 not made in China 的电子产品),但是德国这边能买到的型号很少,只有德文 layout,我想要的美国 layout 只能在国内买到。于是在亚马逊下了单子(G80-3000 黑色茶轴),第二天晚上8点送到。带回德国来了,今天上图:


木盒包装,非常上档次。


德国制造,按键开关接触部分是镀金的。


Unboxing...

继续阅读全文…

平安符

我妈做的。

好吧,首先是安全驾驶,其次希望别再蹭车 :p

跨年

2011 年是变化的一年,重要的一年,充实的一年。

正式毕了业,家搬到了慕尼黑,考到了驾照,找到了工作,回了国,买了车……

『三十而立』,马马虎虎吧。

身体还好,已经白交了5年的医疗保险。

心理状态不如从前,容易紧张,临出门前总要再上次厕所。估计是学车落下的,怕挨教练批评。新的一年里应该放轻松,就像加油站大叔说着『immer mit der Ruhe』,毫不理会排成长队的顾客,慢条斯理地修电脑。

夫妻感情也不错,从不吵架。新的一年里继续做每晚按时回家,每天刷碗的好男人。

其他的新年 resolution:

* 车技进步
* 工作业绩达标
* 出德国旅游至少一次吧

最重要的是,家人,朋友们,大家都身体健康。

Baden-Baden 之旅(二)

巴登巴登是疗养圣地,被到访贵族们称为欧洲的夏季首都。

疗养除了温泉,当然还得有美食。

在地主 Fox 的指引下,品尝了地道的法国菜~


小牛肉卷菠菜


鸭肉片


牛排


第二天的早餐:熏肉丁炒蛋

我的 Xenon 大灯

我的氙气大灯在点火时的自动调整,视频:

@pcman

read_more

更多网志请见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