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Eazy's Oasis

是你的虽失去他日总会有

Avatar

昨天,将困扰我一年多的左上智齿拔掉了

这是我的第一个颗智齿,大概在07年底的时候长出来的,当时就就觉得牙疼,张不开嘴,最后才知道是张智齿了。
在08年一年里它疼过3次以上,每每都决定不疼之后把它拔掉,但每次不疼之后,就觉得拔不拔都行了,可如此反复,终于在昨天我鼓足勇气去北大口腔医院把它给拔掉了,没有想象中的疼,也没有像其他同事那样还要缝线,至今也没有肿。
没有想到就这样把它拔掉了,也没有感觉影响到我什么,但据说拔了智齿影响智商,哎,本来智商就不高还能影响到什么程度啊,无所了!

--------------------------------------------------------
正好看到新浪上的报道,转一下。

最新研究显示拔牙会导致部分记忆丧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49 生命时报

  瑞典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当疼痛的牙被拔掉时,人的部分记忆也被拔掉了。从1988年开始,瑞典余默奥大学研究人员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对1962名年龄在35岁至90岁的志愿者进行了跟踪调查,对牙齿健全志愿者的记忆力和牙齿被全部拔除、使用假牙的志愿者的记忆力进行了比较。科学家发现,在所有如教育、年龄、疾病史等其他因素全部相似的情况下,牙齿健全者的记忆力明显比被拔除的人要好得多。

  余摩奥大学副教授扬贝里达尔指出,拔牙能切断牙齿通往脑部的神经,从而影响记忆。这一结果和最近日本科学家对老鼠牙齿和记忆力之间的关系的研究结果非常吻合。被拔掉牙齿的老鼠对的记忆力明显不如牙齿健全的老鼠。

  另据报道,英国研究人员还发现,中年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就更容易换上痴呆症。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不但会减少工作效率,还会使人出现短时间失忆反应迟缓。▲ (袁 浩)

真的吗?怪不得老人记忆都差,是因为牙全掉光了吧。

“有智齿的人不一定是天才,但天才都有智齿”
我是06年长的,深深体会到“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句话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