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Impossible is Nothing

开心就笑,不开心呆会儿再笑~~

Avatar

视而不见别的美

为什么要去江南?因为我一直想去乌镇;为什么想去乌镇?因为多年前的一部《似水年华》。其实剧情平平,讲的故事如今已经没什么印象了。

但是美丽的乌镇却一直印在我心里,还有黄磊的那首主题歌《年华似水》:

谁让瞬间像永远
谁让未来像从前
视而不见别的美
生命的画面停在你的脸
......


(上点图,不光是乌镇,还有秀美的苏杭二州)

由于土地珍贵,屋宅内外的空间都得到了很大的利用,因为绝大部分民居出门见水,所以几乎每家门外都有一个小小的埠头。主妇每日洗衣、洗菜、淘米等都在这里,来往的小船也可在这里停泊。

江南民居都体现出一个与北方民居的明显区别,就是雕刻装饰极为繁多,却极少彩画,墙用白瓦青灰,木料则为棕黑色,或棕红色等。与北方的绚丽色彩相比十分淡雅。

这次出行赶上江南少有的好天气,桂花居然10月底还在盛开,整个杭州城飘满了甜甜的桂花香~~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很美啊~~~
你从这么漂亮的地方回来,都会吟诗作对啦

拍得挺好看的,有点想去了。

乖牛佳~~~~艳遇否?

beautiful~
水乡温柔啊

大家的照片都比我拍的好~~~

楼上anetfish可好?好久不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