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GARFIELD

业余的garfield漫画翻译网,献给所有喜爱加菲的朋友

Avatar

装修心得:地板和油漆

谢谢天魔夸我们家地板亮啊
就接着从这里说起吧
地板是实木的,不过是比较便宜的那种,柚木,新家附近的地板工厂里直接买来的,200不到一平方,下面的龙骨架也是实木的,应该是松木,不过这个花不了多少钱
地板根据材质有实木和非实木的2大类可选,建议大家选择实木的,不仅结实,而且不存在非实木合成地板的化学物质,有利于身体健康,至于下面的龙骨架,当然也建议实木,因为用量不多,成本不会太高,而且耐用不易变形。实木地板也有很多种,贵的要几千块一平方,咱们穷人用不起,只要质量可靠人畜无害就好了
根据表面处理方法,可分免漆地板和需漆(名称可能不准确)地板。免漆的就是买来铺好就能用的,不许要油漆,优点是比较方便,缺点是对材质难以把握,同时一旦表面在日后的生活中被破坏就不能修复,只能更换地板。由于老婆的妹妹家买了免漆的地板,使用效果不好,我们决定还是选自己油漆的。优点的可以自己选择地板的木料和油漆,比较放心,缺点是需要打磨,刷漆,工程比较复杂,成本比较高,另外刷了漆之后还要晾干,等待气味挥发掉,过一段时间才能用(根据选择的漆不同,需要等待的时间也不等,事实证明,我们的等待时间仅为3天)。另外这种地板在表面油漆磨损了之后,只要把地板表面重新磨光、刷漆后,地板就又和新的一样了。
关于油漆,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虽然价格可能要贵3倍以上。我们用的是紫荆花牌的油漆,包括家具、地板和墙面的涂料都是的。房子油漆刷好了之后,我们第一天没去,第二天中午到的,开了窗门,气味很快就散尽了,这个时候地板的漆也基本干透了,人可以上去走了。又过了2天再去的时候,屋子里只有淡淡的气味了(期间门窗是紧闭的)。地板的漆非常的硬,地板表面大约有1mm厚度的漆膜,可以非常好的保护地板。这也是自己漆地板的好处。

自己刷漆?!

当然是找油漆工啦

富人,穷人都是自己刷

自己刷不好的,还有墙面和家具的表面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