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切,皆有可能

为不为为为

Avatar

缘分——怨愤

先说一段佛教故事。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 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 书生受此打击, 一病不起。这时, 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书生看到茫茫大海, 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 摇摇头, 走了。又路过一人, 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 走了。 再路过一人,过去, 挖个坑,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僧人解释道, 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 只为还你一个情。 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书生大悟。

其实我本来不想写的,但看到珊珊转的那篇美文,有所触动。

不由得想起自己近日的遭遇,不免感叹:
有时候,海滩上人太多了,谁都想去摸一把看一下盖一下挖一下埋一把。
有时候,有好事者,逮着尸体就埋,也不管男女……

大概上辈子我仅仅是拂去她脸上的沙土,
大概上辈子我稀里糊涂错埋了别人……

一切,皆有可能。

但这所谓的缘分是建立在既成事实的基础上向后胡诌的,
当然那个煤球脑袋敢小心假设、大胆求证了!

换句话说,就是这假设的参考量和变量太少,一因一果足矣!
可是实际上,现实生活中充满了蝴蝶效应,难以计数的变量在影响着我们,同时我们也在影响着别人。

比如你可能会踢到南美洲的一只小花猫。

如果从现在向未来演绎呢?
如果历史存在假设呢?

那还有缘分可言吗?
未来充满了变数,一切,皆有可能。

但当初引领我走上生物之路的王晋康说科学发展到最后将是宿命!

5月号的科幻世界上刊登了“年纪大了”的王老先生最新的一篇小说,惭愧,名字忘记了,内容上讲的就是量子计算机的诞生造就了未来超智慧“生物”的诞生——“大妈妈”。她超过人类n多倍的智力却有着忠诚为人类服务的内核,哪怕是送好奇的人回到过去(也就是现在)暗杀掉量子计算机的发明人,虽然有可能甚至导致大妈妈的消失。

这也就是被说烂了的“外祖父悖论”。

但王晋康提供了一个少见的答案,大妈妈说:“无论他们在过去怎么样做,我仍然会存在,我的存在是历史必须。不是依靠某个人的存亡的。”

故事的结局一如既往,未来没有改变,至少是主体没有改变。发生了变化的,只是换了个量子计算机发明人而已。

一切,皆有可能是对个人的。
一切,终将可能是对世界的。

但是,人只能活一次,无数的可能只存在于未来,存在于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过去的永远过去了……

男人和女人间的关系,由于种种限制种种不变,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少,成了眷属的有请的少。

机会不是均等的,老天从来不是公平的。

你打开一扇窗,就失去了打开其他窗子的机会。

我想打开她那扇窗,我非常非常想打开,

无奈上帝不给机会。

终于让有机会有时间的小九打开了……可能吧。^_^

上帝啊,我只要每天能有半小时和她在一起的机会,我就能打开她那片窗的。

上帝耸了耸肩,撇着嘴说:“给了你机会的,谁让你没珍惜!”

放屁!你左手拿着机遇挑逗我,右手藏着实力不给我。

没有实力,有机遇也只能干瞪眼看她跑掉!

没有机遇,有实力也只能闭着眼睛摸耗子!

你明明知道的!!!

如今我只能向金老先生学习了……唉……坚情吧……

这个故事很容易被第三者利用滴,特别是对于那些脑子灌了浆糊的lg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