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世界是怎么了

昨晚kaifulee在微博上暗示自己患了癌症
今天早上更新说是淋巴癌

一个多月前,叔叔刚刚检查出HCC,手术后休养中
几天前奶奶又在体检中发现CA199升高,疑似胆囊癌

在我的印象里,十几年前,癌症还是很少见的疾病
偶尔听到谁谁谁患病,都是很大的事情
而现在,似乎越来越常见了
单位里貌似每年都有人因为癌症去世
大家也越来越习惯接受

到底是因为如今受污染的空气、水、食品加剧了这种现象
还是医学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容易检出这些疾病

好想化身一个细胞,进入身体,看看肿瘤是怎么样的,然后亲手把它杀掉……

错过了,就不再有

几年前,新中关还没倒闭的时候,经常去那里看书
有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谢旺霖
记得那是在一个小型的会议室
谢旺霖在台上介绍自己一个人在西藏骑行的经历(后来我才知道他的《转山》出版了)
一次次接近死亡,一次次的坚持……
很有磁性的嗓音,让我被这个不起眼的小个子吸引
大概也是那个时候吧,我想我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在那里自由的骑行
没有拘束,没有目的……

这一晃好多年过去了
当年的理想不知道还剩下多少
上周去看电影的时候,发现《转山》拍成电影了
想着找个时间去看
好不容易到今天有了空
却发现下线了……

IBM服务器49Y4230选件网卡在安装ESXI4.x认不到驱动参考

1.下载驱动:
http://downloads.vmware.com/d/details/esx40_intel_82580_v4002198_dt/ZHcqYmRwakBiZCVodw==
2.下载vSphere CLI
http://downloads.vmware.com/d/details/vcli41/ZHcqYmRoaCpiZCVodw==
3.使用vSphere CLI来安装驱动
vicfg-hostops.pl --server 10.1.1.11 --operation enter
vihostupdate.pl --server 10.1.1.11 --install --bundle INT-intel-lad-ddk-igb-2.1.10.2-offline_bundle-268793.zip
Please wait patch installation is in progress ...
The update completed successfully, but the system needs to be rebooted for the changes to be effective.
vicfg-hostops.pl --server 10.1.1.11 --operation reboot
vicfg-hostops.pl --server 10.1.1.11 --operation exit

社区内部网志

本篇网志仅供本社区内部成员查看,请先登录。

access_time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离开家越久,越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可能没什么能永恒
唯有亲情不变

时隔多年,又去了趟青岛

上次去是07年的7月份
这一晃就是三年多

三年前和hoo一起去青岛仿佛还历历在目
三年后再去这些景点,也没见太大变化
就是少了好多的人,哈哈

有机会夏天的时候再去一次

有太阳的日子真好

12月的第一天
终于放晴了
看到许久未见的太阳
分外的亲切

xuxi从今天开始不来上班了
办公室也冷清了不少
从心底里有些失落

人能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事业
应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也许很多人理解不了
也许很多人有太多羁绊
但是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总要祝福他
愿将来的日子更美好

人生因坚持理想而完美

人生因坚持理想而完美
——在2010国家发展研究院毕业典礼的讲话
巫 和 懋
2010年6月20日

各位嘉宾,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毕业典礼临近尾声,最后由我代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给大家讲几句话。

毕业的时刻,是一个庄严的时刻。我们今年毕业的同学有一千四百二十位同学,过去曾经是七八百人,现在成长得很快,今年又打破了历史的记录。我们这一千四百二十位同学,都经过艰苦的努力拿到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这是你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代表国家发展研究院再次祝贺各位毕业的同学!

毕业的时刻,是一个感恩的时刻,我们同学应该感谢培育你们的父母,还有年纪较大的MBA和EMBA的同学也要感谢你们的妻子、丈夫、子女以及所有支持你们的家属,谢谢你们!还有我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所有老师和工作同仁,是你们全心的付出,才有今天这么好的成果。我代表国家发展研究院感谢所有的老师和工作同仁们!

毕业的时刻,也是一个感伤的时刻,有道是:笔砚相亲,晨昏欢笑,奈何离别今朝。我们很多同学今天要分别,老师也要看着同学们离去。看到我们好多位同学要远赴重洋深造,我的心里也是依依不舍。

毕业的时刻,也是一个思考的时刻。有道是:世路多歧,人海辽阔,扬帆待发清晓。要重新思考,重新向前看,看看以后走什么路。今天,我想送一句话给各位同学,就是:人生因坚持理想而完美。

我中学毕业时,我台中一中的校长告诉我两句孔子的话:“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论语·子路篇》 我当时并没怎么放在心上,但经过这么多年以后,越来越感觉到它的深刻道理,我今天也说说自己的感受。

我是在台湾长大的,出国读书取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教书十年,到四十岁的时候学术文章发表的不少,成了终身职教授,有个大房子,还有草地,太太小孩生活很美满,但是我每个礼拜天要割草,否则邻居会骂人,其实我并不喜欢割草。有个星期天我一边割草一边想:“我年轻的时候,怎么会想到有一天我会在美国的这个什么地方的郊区割草?这样的日子合乎我年少的梦想吗?”我越想越不是味道,觉得我的心不属于这个异乡,就开始一步一步地说服我的太太还有小孩,放弃美国的工作,开始人生的一大转折,回到台湾。当时在我要离开美国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说我傻,但是今天想起来,我觉得我并不傻!

回到台湾后,我在台大教书,也担任台湾最大一所经济智库的副院长,定期向台湾领导人汇报经济形势,学生中也有很多大企业家,太太和孩子们也很好,生活又相当美满。但是我常常走在台北街头,看到本土色彩集团的游行,看到各种政治的纷争,在细雨的台北街头,我一边走一边想:“我年轻的时候,怎么会想到有一天看到台湾会如此自我封闭?这样的日子合乎我年少的梦想吗?”我越想越不是味道,觉得自己的心,还是属于一个更广阔的中国,就开始来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来回奔波。直到五年前的冬天,林毅夫老师大概看透了我的心,在晚上十点钟打电话来,邀我到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全职任教。林老师也不是擅于言辞的人,我们谈了十五分钟,我几乎就答应了。我说,我还要问问我太太。幸好,我太太深明大义,所以我的人生又做了一次大转折,我来到了朗润园。当时在我要离开台湾的时候,很多朋友都说我傻,但是今天想起来,我觉得我并不傻!

从今天看来,中学校长送我的两句话对我影响很大,就是:“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我没有因为一时小利,而阻礙了我人生的重大决策。

美国诗人Robert Frost有一首很有名的诗,大家可能都知道:

“黄色的树林里有两条叉路 / 可惜我不能两条都走…… / 多年多年以后某个时刻 / 我将叹息并述说往事 / 在布满落叶的两条小径间 / 我选择了人迹较少的一条路 / 这就造成后来我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读这首诗很感动。诗人为何叹息?人生有无限的可能,但是你必须做出选择,选择你心中的向往。我们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很多老师都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林毅夫老师选择了游过海峡到大陆来,周其仁老师选择了去完达山打猎,海闻老师选择了参加知青下乡到了黑龙江,但最后都到了朗润园。

我也从同学们中学到了很多,有一位元培学院的同学曾经跟我说:进入北大后好想寻找有北大五四精神的学院和老师,到文学院找不到,到其他学院也找不到,结果到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居然找到了!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还有现在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就有这样的精神和理想主义的色彩。我们要做一流的科研和政策研究,培养一流的人才做国家的栋梁,这就是我们国家发展研究院很重要的精神财富,也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和发扬的精神资产。

因此,今天我要献给大家的一句话就是:“人生因坚持理想而完美。”我也祝愿我们毕业的同学,未来应该先“选其所爱”,不管是人生伴侣、学科方向还是事业方向;然后再“爱其所选”,坚持自己的理想。我相信你们的人生都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祝福大家!

保密网志

本篇网志内容保密,请用 Blog 主人设定的好友密码登录后查看。

access_time

一年了

时间好快
转眼间,一周年
早已是物是人非
兄弟们你们都好吧!

read_more

更多网志请见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