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我们的生活

bibo邮件发来她的生活照,她搂着女儿,温婉慈爱,女儿已经6岁,老公也略显中年模样。这照片,我看着,竟觉得不真实。

与他们夫妻是高中同班同学,印象中,她仍是整日嬉笑不停的短发女生,他仍是爱踢球会顶撞老师的大男孩。那时,我压抑内向,她开朗活泼,整个灰土土的高中生活,多亏有她,每天开开我的心。记得她最爱租小说回来看,武侠的言情的,整日浮想联翩,说她有多向往古代侠女闯荡江湖的自由与豪情,说她多羡慕几十年悲欢离合的传奇爱情。我则爱讲大道理,告诉她现实生活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平凡与平淡才是尾随我们一生的脚本。她说她要与心爱的人开个酒馆,或是客栈,然后周游世界。我则觉得世界太大,我根本连妈妈的手掌心都逃不出。

可当生活真的用过往的时间堆砌出来形状以后,我才发现,人说的话是多么的做不得数。她没有去她的江湖,大学毕业之后便回到出生长大的城市,作了我们一同读过的高中的老师,与她高中时便开始恋爱的男生结婚,第二年便有了女儿,然后是高一到高三,周而复始。我则去了比江湖还远的地方,为爱的人做丁客,只为了周游世界时,不要羁绊太多。

究竟是现实所迫,或缘分所致,还是说,其实这才是我们各自心中所愿。或许当她叙述她理想生活时,我是羡慕的,我叙述我的现实时,她是赞同的。又或许,性格的魅力让她所在之处既为传奇,无需到别处去追寻,我却总觉得一身空空如也,最美的地方总在别处,于是越走越远,不曾回头。

路虽远,爱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