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狗狗才

一个看到过 UFO 的人

Avatar

我们的生活

bibo邮件发来她的生活照,她搂着女儿,温婉慈爱,女儿已经6岁,老公也略显中年模样。这照片,我看着,竟觉得不真实。

与他们夫妻是高中同班同学,印象中,她仍是整日嬉笑不停的短发女生,他仍是爱踢球会顶撞老师的大男孩。那时,我压抑内向,她开朗活泼,整个灰土土的高中生活,多亏有她,每天开开我的心。记得她最爱租小说回来看,武侠的言情的,整日浮想联翩,说她有多向往古代侠女闯荡江湖的自由与豪情,说她多羡慕几十年悲欢离合的传奇爱情。我则爱讲大道理,告诉她现实生活全然不是那么回事,平凡与平淡才是尾随我们一生的脚本。她说她要与心爱的人开个酒馆,或是客栈,然后周游世界。我则觉得世界太大,我根本连妈妈的手掌心都逃不出。

可当生活真的用过往的时间堆砌出来形状以后,我才发现,人说的话是多么的做不得数。她没有去她的江湖,大学毕业之后便回到出生长大的城市,作了我们一同读过的高中的老师,与她高中时便开始恋爱的男生结婚,第二年便有了女儿,然后是高一到高三,周而复始。我则去了比江湖还远的地方,为爱的人做丁客,只为了周游世界时,不要羁绊太多。

究竟是现实所迫,或缘分所致,还是说,其实这才是我们各自心中所愿。或许当她叙述她理想生活时,我是羡慕的,我叙述我的现实时,她是赞同的。又或许,性格的魅力让她所在之处既为传奇,无需到别处去追寻,我却总觉得一身空空如也,最美的地方总在别处,于是越走越远,不曾回头。

有猫生活

从动物收容所领养的 Lia,3岁的小头大屁股板寸虎纹猫。

要开始幸福的有猫生活啦。


一开始还躲着


这么看还挺苗条


其实老大屁股了


困了


就靠着睡

shader 运行效率

今天写程序遇到个古怪的现象。

OpenGL ES 2.0 shader program中


    vTexCoord = vec2(aTexCoord.s, aTexCoord.t);
    vTexCoord = vec2(aTexCoord.s * 1.0, aTexCoord.t * 1.0);


这两句话计算运行结果完全一样(当然的,乘以1,结果不变么)。但运行效率却差很多。画复杂图形(三角形很多,比如球体)时,速度差别很明显。

关键是,与设想相反的是,第二句运行更快。奇怪吧,画每个三角形多了两次乘法运算,速度反倒更快了。

还不知道是因为什么,shader 编译的差别吧。

这十年, 谁在陪你看哈利.波特

2001年,魔法石,大一,冬,劲松电影院通宵场,我姐陪我,她后来睡着了。

插播:寝室楼下一元钱租一天的书店,租1-4看,为省钱一天看一本,不下床,跟同寝的姑娘看一本,忘记考试,熄灯后蹲厕所里看,看到火焰杯结尾时手和腿都在抖。

2002年,密室,大二,冬,窝在寝室跟同寝姑娘们看盗版,边看边骂翻译烂。

2004年,阿兹卡班的囚徒,阴暗的恐怖片,大学刚毕业,夏,后海附近,跟CK,tt,silentangel。

2005年,火焰杯,我最爱的一部,美丽的女校学生,可爱的情窦初开,浪漫的舞会,开始准备出国了,冬,燕莎附近,跟CK,我姐。

2007年,凤凰社,Erlangen,到德国未满一年,穷,窝在家里看盗版,夏,跟CK,画面黑的人都看不清。

2009年,混血王子,Erlangen,夏,跟CK,源源,强强,德语版,别扭死了,再不看德语版了。

2010年,死圣上,Nuremberg,毕业了在找工作,跟CK,冬,下很大的雪。

2011年,死圣下,搬到了Munich,工作半年了,夏,跟CK,挤也要挤它个泪流满面。

毕业了

2月11日,毕业典礼在Audimax 举行,半年语言,三年半专业学习,为的就是这。

典礼只是颁发毕业证书,没有想象中的硕士服,就是老头们演奏点音乐,说几句话而已,但这也正合我意,硕士服傻傻的,哪有西装小礼服美丽,我可是为我出席毕业典礼的行头整整忙活了一天。

所有技术系的毕业生一同举行典礼,Audimax 里的人头相当壮观,个个喜不自胜。老牟是跟我同一批毕业的唯一一个中国人,我们坐在第一排,激动的等待着。

计算机Informatik 最先颁发,我是第二个上台的。话说,旁边那个德男,真高,我侧头看他时,半天才看到他头在哪。

同期一块毕业的相熟的中国人很多,一块来观礼的家属更多,有连3个月的孩都一块抱来的,好不热闹。很遗憾,CK没陪我一块来。

典礼一结束,匆匆和同学一起奔赴慕尼黑,接下来的生活要在慕尼黑展开了。星期一就是上班第一天了,有些紧张,又想起了我第一天到CSDN的时候,是4月1日,愚人节。德国工作的第一天是2月14日,情人节。我的上班纪念日,咋都这么有意义。最后再留张影,别了,Uni-Erlangen!

松果II

这下彻彻底底全开啦。

从上面看,开花一样。

一瓣一瓣掰开,把松子倒出来,竟有一小堆呢,扒得我满手是松脂,粘死了。

洗干净,一数,整整好好120粒,它是故意算好的么?

接下来就是,该怎么吃它呢?

你见过么?

我还东北人呢,松子都吃20几年了,都没见过,原来松子是这样从松塔里出来的,你见过么?真的好神奇阿!

超市买来的,完整的松塔。说明书上说,放在温暖的地方,它会慢慢的开。把它放在暖气上,可惜暖气不给力,让我们等了好久。

终于开了,从底座开始一圈圈的松动,然后一碰就掉了。可是,松子呢?

又开了一片下来,这次有料啦,你看得出,松果在哪里么?

就是这个黑黑的家伙,简直挑战我的常识了,这是松子么?跟吃得不一样啊!是被烤黑了么?

恩,黑的灰蹭了我一手,于是想到去洗白白。哈哈,洗白白之后现原形拉!

超无语对话

很多时候CK的问话,都让我很无语。

一、无语最近一则

半夜被尿憋醒,爬起来去上厕所。回来正往床上爬,
CK问:你干吗去了?
我说:上厕所
CK问:为什么上厕所?
我:......

到了早上闹铃响了我要起床,
CK问:你半夜起来干吗了?
我:上厕所!!!!!(这句是用吼的)

晚上吃完晚饭,CK打完星际,忽然想起什么事想问我,
他说:你半夜是不是起来上厕所了?
我:&^%$&*(&>>&&%$#@@(*^%#$%^&$

二、无语几乎每天一则

早上起床,人只醒了一半,

CK问:宝宝做梦了没?
我:没有
CK问:做什么梦了?
我:没做梦
CK:不可能,肯定做了!
我:忘了
CK:编一个么!
我:(&(^%@#$%^&^%^&*&*())(*&^$#@#

乐阿,众口难调

两个论文,不同Lehrstuhl(类似于系的概念),不同Betreuer(带我做论文,给我修改论文的人)

去年做论文的计算机系的Lehrstuhl的Betreuer说:
1. 那么细节的东西不用写,代码最好不要贴。我们这是研究型的论文,那么细节的东西没有人感兴趣。(然后他大笔一挥,把带代码的部分全删掉了)

2. 图的标题太短了。教授没时间看你的正文。你要做到教授随手翻到一张图,只看图的标题和注解就能明白图在讲什么,而不用费力到正文里去找。

3. 诸如svn这种东西,每个人都懂。这种东西根本不值得写在研究型的论文里。(大笔一挥,又删掉东西若干)

我被说得满脸通红,仿佛是我小儿科的玷污了这研究型的论文般。又补上理论描写若干页,把图的几个词的标题详细阐述成至少3行,把每个人都懂的东西删了个干净。

今年在电子系做毕业论文,这回我可学乖了呢。毕业论文啦,更研究型了吧,我几乎一行代码都没贴,连附录都没舍得放代码,图的标题4行起,svn要写在论文里你都不好意思交。

看完Betreuer:
1. 在图的4行标题加注释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圈,在旁边写上了两个字,太长!并告诉我,几个词内解决。

2. 说,写的代码,论文里怎么都没放呢?不写谁知道你具体怎么实现的阿,不仅要放代码,还要有注释,有类名字的描述,我好能想看你的实现怎么做直接用类名到代码里找阿,当然不要1+1=2这么简单的函数也放啦,写的太理论啦,要有代码有实现阿。

3. 所有在过程中做过的事情,都要写上,我们不是还用了svn的么?怎么不写呢,这代表我们是个项目嘛,我们有项目管理的,要写。

我听着听着,就笑了,真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好笑阿,就把去年Betreuer说的话都讲给今年的Betreuer听了。连他都笑了有一小会。不过还是有理有据的说明了他的才是正确的。

你知道,我从不怀疑Betreuer的正确性的。

他们两个都提到了我论文的一个缺点,我深以为是,就是不能够从问题的提出到解决,把整个过程连贯,因果清晰的描述好,通常是说了怎么做的,却没说为什么这样做,或是后来才想起来交待下原因。而且总是实际做的事情不少,但却写不出来,不懂得销售自己。

Betreuer说得这么一针见血,我正期待他给我好好改下呢,他说
“哦,后边的不用改了,教授只看第一章,可以了。”

此时他只看了我论文的第一章加第二章头几页(总量的10%左右),已经被他改过的部分被红笔蓝笔画的都快看不见原文了。

Rafting —— 激流勇进

时间:24日,星期六
地点:奥地利,Ötz
河流:Inn
项目:Rafting (激流勇进吧?wiki上翻成“泛舟”,太弱了)

星期六早4点半从德国纽伦堡出发,带着CK,跟德国同事们一起,驱车4个半小时到达。德国人的水上极限运动是真刺激,他们组织的水上活动,一定参加,准没错,去年的Kajak,今年的Rafting都不虚此行。

没法照相,所有照片都来自官网,就看个意思啦。

要穿特殊的服装和戴头盔,服装有点像spider man。

8个人左右在船上,最后有个导游。导游的作用至关重要,控制方向,给大家下命令,避开危险,全靠他了。

导游大声的吼着命令,船员重复着,很有集体协作的感觉。

浪高的时候,比人头还要高数尺的大浪,墙一样的拍过来,顿时耳朵就被灌满,听不见了。船被抬到浪尖,桨连水面都够不着,听见导游吼“向前”,还是做着划船的动作。从浪尖落下,和坐过山车,没有区别。

看到这样的标志,谁还敢往下冲,前方600米有水坝,乖乖的抬船上岸吧。

其实船很大很稳,又有导游,非常安全。但为了防止在意外情况下(落水和翻船)人惊慌失措,导游会让每个人都练习落水和翻船。也就是说

落水是一定的!!!

ps:落水不危险,有救生衣也沉不下去。
pps:水的温度真是爽的人很想死啊!

滑完了回来,直接就在外面脱,mm 们里边可都穿得是 bikini 哦!

ps:我头一天现去买的bikini,据说穿连体的会被笑死。其实也没那么严重。
pps:直接在外边脱时,紧张死了,先拉开个小缝看看里边有没有走光。

read_more

更多网志请见归档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