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有舍才有得

I am back

Avatar

济州岛自驾 Day 3

早上出来的第一个景点是去离酒店不远的天地渊瀑布。然后从汉拿山的山脚下穿行到山君不离火山口,最后再重回海边寻找海徬公路Line 3,最后到达城山日出峰。

1. 天地渊瀑布 064-733-1528 可看指数:两颗半
看网上的图片就知道这个瀑布并不壮观,因为它济州岛第一瀑布的名号我们还是决定去看看。瀑布无甚惊喜,只是从公园入口沿着溪水走进瀑布的那条路充满了植物的香气,天然氧吧的感觉,可是比起汉拿山的林荫公路,这似乎又算不了什么。

汉拿山东侧这条贯穿南北的公路,自然是山路十八弯,阳光从树的缝隙间撒进来,呼吸着带着泥土芬芳的清新空气,忍不住想要伸出手去轻抚这绿色和阳光。

路上遇到前方似乎有小事故堵车了,可是整条路上没有急躁的喧闹,没有人摁喇叭,大家都静静的等待疏导,也许拥抱着自然的感觉让人的心沉静愿意停留。

汉拿山是韩国海拔最高的山脉,有接近2000米,行前准备时知道爬上去一趟要10个小时,由于我们以放松休闲为主,就没有计划挑战这座山脉,但是从山下穿过的时候很有想要上去爬一遭的冲动。

2. 山君不离(火山口) (산굼부리) 064-783-9900 可看指数:四颗星
我是网上看到火山口的图片才决定去这里,可惜事实上自己是拍不出那样的图片的。一进园子就是一大片紫芒,好像大家叫它芦苇荡。近处齐人高的芦苇荡和远处的层峦叠嶂再加上微风拂面,给人以秋高气爽的好心情。

说是山其实只能算是一个小土坡,毫无难度的漫步到坡顶就能看到大小两个火山口,像两只绿色的碗或者平底锅,碗里一片绿色,长满了号称珍稀的植物。下图左右两边是两个火山口,中间是下坡的路。草地、芦苇荡、松树林让人觉得很休闲很放松。

3. 海傍公路Line 3 新山里-城山日出峰公路 可看指数:四颗星
找这条沿海公路颇费了点周折,我们先用济州民俗博物馆(Jeju Folk Village Museum西归浦市表善面表善里40-1|서귀포시 표선면 표선리 40-1 电话:64-787-4501)导航到表善里泳滩,民俗博物馆没有去看,想象着一堆现代人穿着古装在里面表演韩国古代的生活,就觉得还不如直接找个韩国古装剧看一下。表善泳滩是我见过沙滩线最深的,从最远的沙滩岸走到海水边估计有七八百米,沙滩的中间还有一条小河。

从泳滩开出来就一直在找海傍公路,一见到口就往海边拐,但是海边很多都是小路,还有一些是秃路。事实上应该沿着1132环岛公路要走上个十来公里,然后在一个左侧有SK加油站的十字路口看到指示牌上写着海傍公路,这个时候再拐到海边就是一条双行道的沥青公路了。接近城山日出峰的那一段才是这条路的精华,阳光照得这座立在海里的山峰绿得发亮,果断路边停车,走到岸边,真的美得让人目瞪口呆了。这里的海边的岩石不是济州岛其他地方所见的黑色火山岩,而是铺满绿苔,一片黄绿色。请把下面这三张照片横向连接在一起,左边是阳光下绿得透亮的城山日出峰,近处脚下是绵延几千米的绿苔和清澈见底的海水,在远处延伸180度的海岸线和湛蓝的天空相接,画面的最右边是海傍公路边上错落有致的小旅馆。我被这360度的美景包围得忘记了呼吸。


4. 城山日出峰 可看指数:五颗星
城山日出峰可以说是整个旅行的最高潮,因为上了城山日出峰,你就会开始捧着相机停不下来,它就是一个让你莫名想要真心感谢发明数码相机让大众从此摆脱胶卷困扰的人的地方。


可能拍来拍去照片能呈现的也只是上面这样的壮观,因为照片永远不够立体,缺少维度,可是你还是忍不住要不停地按下快门。山顶是一个巨大的碗状的火山口。

这里是岛的最东边,是当之无愧的最佳观日出的地点。如果幸运能看到日出,坐在日出峰的最高点,你会看到它从火山口后面的海平面冉冉升起。经历了黄山日出的失望以后,我们已经很清楚看日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和日落的缘分则要容易得多,我们下山的时候刚好日落。

当晚入住的是城山脚下的 Ilchulbong Tourist Hotel일출봉 관광호텔, 离城山步行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窗户看出去能看到整座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