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Avatar

小楷精进

2018.11.28-2019.3.13,依旧是每天1-2个小时的专注时间历经小楷学习。回归过去三个阶段的历程,似乎真的经历了初学的小心翼翼、学楷书时想写好的紧张,终于在在小楷阶段获得了一些相对的自由。

回归之前的楷书作业,很多字改进的空间很多,应该是得益于在小楷阶段精细度练习提升眼力,扎实的练习也帮助自己能写出在楷书阶段写不出的字。也有机会大致跟着老师浏览了一遍琴棋书画诗酒茶,每个领域都有很多学问。之前两个阶段都没有要求自己写出漂亮的字,在第三个阶段得到了一些自由。

习过的8种帖,当属钟繇的《宣示表》最喜欢,虽然《洛神赋十三行》技术面上要高超一些,还是有点媚态,其次喜欢王宠和《道德经》。

说起这三个月的收获是:1套茶工具、8种字帖。

5 by Zhu Kathy, on Flickr


6 by Zhu Kathy, on Flickr

在我字都快不会写的时候,对于楼主的小楷精进,不得不佩服,我完全都不好意思和人提我小时候也是练过字的(捂脸路过)

呵呵呵,大家小时候都练过字

每天坚持1-2个小时的练习,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