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路上

我们走入生活,总以为前方会有莫大的幸福在等待着自己.但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幸福其实就在点点滴滴流逝的时光中

Avatar

教育部下令在教育网BBS推行实名制和禁止校外访问

 
  2005年3月1日,一份来自浙江大学某BBS的内部文件被公布,并迅速在教育网内传播开来,主要内容是教育部下令在教育网BBS推行实名制和禁止校外访问,但各大BBS“不约而同”地禁止对此事的询问和议论。据悉,这是教育部17号文件的要求,文件细节尚不得而知。3月3-5日,先后有水木清华(最高在线2.3万,目前教育网内排名第一的站点)、北大未名、南大小百合(最高在线1.2万,目前教育网内排名第二)、浙大海纳百川、武大珞珈山水、上海交大饮水思源、西安交大兵马俑、南开大学我爱南开、复旦大学日月光华等多个高校BBS进行“系统维护”,或暂时关站,或关闭部分服务(如校外访问、新用户注册等)。目前几个主要的教育网BBS尚未完全恢复服务,最严重的是南京大学小百合站,从3月4日起全站只读已有一周,其次是北大未名站,校外IP一律无法登录,水木清华站暂停新用户注册,且其重点版面清华特快仅允许校内访问,而一些高校BBS已经开始按照文件要求执行。一时间,教育网内哀声一片,人心惶惶。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