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Tian Jinshan的假期

没答辩前一直在幻想答辩后的放松是个什么样子,幻想不可能实现,不过确实结束答辩了,简单放松了一下下。

所谓的放松方式就是躺在床上看书,哈哈,真没想到。早上早早的醒了,进入胡思乱想的状态,便知道再也睡不着了,于是拿起放在床头的《围城》,进入了方鸿渐的世界。

这应该是第三遍看这本书了,第一遍还是小朋友的高中时代,看完了就觉得自己是方鸿渐,很窝囊的感觉真让人绝望。第二遍是去年暑假住院时候,看书的主要目的就是非要证明自己不是方鸿渐。方喜欢的是唐小姐,男主角喜欢的女生,在我心中自然是女主角了。还仔细看了他跟唐小姐那一段,觉得唐小姐的形象特别不生动,可能钱钟书的这样聪明人只会被人追,所以写不出追人的好段子。觉得方鸿渐的两个弟妹之间的关系很好玩。这一遍我重点放在了苏小姐和孙小姐上,苏一个一直高高在上的女人,因为年纪大了一点点,就得打折处理,随便挑一个男人算了,挑中方鸿渐算是倒霉了。苏真可怜。女人的都是爱幻想的,自己都是自命不凡的,如果自己在生活中确实有点平凡,就希望自己爱情不平凡,希望那个人又好又浪漫又专一,希望那个人对她的爱让自己所有的姐妹都羡慕。苏小姐放弃了自己好几十年的幻想选择了方,她都没想到这个结果。苏最后那些看起了看起来很俗的行为也就很有道理了,抛掉了幻想,终于知道自己其实只是个普通女人,只是个俗女人,那就俗到底呗,做了婊子就没有立牌坊的必要了。

苏小姐写多了,孙小姐倒不知道写些什么,她是个有心计的女人,懂得用手段,比苏看起来聪明不少,少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方还是太没用啦,赵在旅途结束对他的评价就没错。我在心理反复证明自己不是方是没有必要的,他除了没用以外,我还是很喜欢他的,他的小清高,他的讲俏皮话讨好女人。自己在自己心中总是与众不同的,他也是。

一直以为答辩完回疯狂的看片,其实以前放松的时候,喜欢看些港片,周星驰张学友什么的挺搞笑的片我都喜欢,觉得看香港警匪片动作片搞笑片长大的,看港片让人觉得可亲,可惜港片已经烂了。最近就看看动画片(非日本动画片,美国的),可惜太少。

苏一个一直高高在上的女人,因为年纪大了一点点,就得打折处理,随便挑一个男人算了,挑中方鸿渐算是倒霉了。苏真可怜。


你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男人越老越吃香呢~~哈哈

看变形金刚~hoho

晕,我哪张嘴说有担心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