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老田的布洛格

使我健康 富足 拥有一生

Avatar

单身大龄

9月份有篇blog,提到了自己的身高(179cm那个),写完后一直觉得不知在,觉得这个增加了我做骗子的可能性。因为,我还是有一两个女性朋友的,比如Dee小姐,她如果哪天母性大发,觉得我的单身是件可怜的事情,必然要给我介绍女朋友,这时候她肯定要给对方报我的身高。(把女生介绍男生不仅要报上身高,还要报体重,这对女生不公平。)我其实也就177不到的样子,等大家一见面,就会发现我被介绍的身高有很大水分,而且是个相貌平凡,一无所有的家伙。典型的骗子。

突然发现自己的单身问题已经被讨论了两三年了,和同性别的朋友聊天,无话可说的时候,这个问题总是被搬出来。他们会说:“你长得挺高,也挺白净,还很幽默,也算挺会玩”,再说“怎么会没女朋友呢”。中国人是最会讲艺术的,我们写作文,想要表扬什么东西,会先使劲的批评它,然后再突然莫名其妙的表扬它,这种作文方法叫“欲扬先抑”,据说有让读者印象深刻的效果;而我们说话,想要批评什么东西,先使劲的表扬,再突然批评一下,这种“欲抑先扬”的方法,既能达到批评的目的,又不伤和气,而且能做出一副真心替对方着想的样子。

举一反三,同龄的女生估计也被说了同样的话。于是,我就知道为什么听说有女生被提到单身问题,会突然流泪起来。无缘无故的多愁善感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对中国特色的“欲抑先扬”的说话方式摸不透。有些人提意见的时候,实在怕伤了朋友的情分,所以“扬”的部分太多,“抑”的部分又太含蓄。其实人都是爱听好听的话,“扬”的部分全听进去了,“抑”的部分又自动过滤掉,所以这些单身姐妹听到就全是表扬,“可爱”“温柔”“单纯”等关键词扑面而来。好听的话听多了,谁都会当真,之后就会觉得那些普普通通的男生没有主动投怀送抱是太不识货,觉得自己太委屈,传说中的“突然流泪”自然情不自禁了。

如果我漂亮你就夸我“漂亮”,如果不漂亮,请不要用“可爱”这个词来打发我,因为我还有其他实实在在的优点。

关于我的单身问题,我这个人还很幼稚,所以算还很小,算不得“大龄”。

PS:今天看了看《蓝宇》,主要讲男性同性恋,导演算是找到了个非常好拿奖的题材,可惜这个片子一点都不细腻,应该再生活一点细节一点,让我们正常人看了觉得“噢,其实我们也是这样的”才算好。不合道德规范恋情,总是要用其中一个人的死才能帮忙导演顺利结局全片,看来导演才华有限啊。假装刘烨是个女的,这部片能不恶心的看完了。

蓝宇才华不足,还偏偏要踩“政治雷区”。

若不是被封杀和金马奖,恐怕没人会记得它。

我想起DSS老说我可爱
我也老说“哪有你可爱”

呵呵,这个“可爱”是说个别个人听的,你就不要掺和了
可爱是需要被发现的

那要是没人说我可爱,是不是代表我还可以的啦
虽然也没什么表扬

哈哈哈……

罗丹说过:这世界上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