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天真与成熟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来巴黎了,从不喜欢到喜欢,这个城市很特别,仿佛连天上飞的小鸟,水里游的小鱼也不愿离开。从宿舍的落地窗向外望去,清晨的朝阳和傍晚的夕阳总能给这个城市抹上一层金色的优雅,沿塞纳河两岸低低矮矮的房子就好比女人的锁骨,恰到好处的刻画着女人身体的微妙。

有时候加班到很晚,9点多,10点多,甚至11点多,一个人在冬夜里踏着雪走在回家的路上,河边的风和水声总能提醒着夜幕下她的安静,而远处的艾菲尔铁塔的灯光就像灯塔,照耀每个流浪者的心火,宿舍楼层在19层,拉开窗帘艾菲尔恰在眼前,视野极开阔,白天的疲惫在温暖的灯光下也慢慢的释放了。

最近临近圣诞,各大广场都搭建了各式各样的圣诞广场,沿路的树上,房顶都布置了星星点点的灯光,伴着雪闪耀着童话般的光芒,我最喜欢的是协和广场上临时搭建的摩天轮,它灿如白昼的光芒让我觉得置身童话中一样,隐约中想象着一个卷发的小女孩,口中还呼着白气,却一头撞进爸爸怀里,撒娇地要坐摩天轮。我喜欢这个城市的不怕麻烦。她总是优雅地装点着每个角落,每一栋房子,每扇窗户,只为给身在其中的人一份浪漫和关爱。

此刻,夕阳落下,冬日的灰色又笼罩着这个城市,可过不了多久,这个城市马上就会容光焕发,仿佛回家装扮的晚娘,穿着精心挑选的晚礼服,画着精致的晚装,在华灯初上的时刻步出家门,哪怕一眼,也会让人难以忘怀。

这就是我心中的巴黎,她总能恰好好处的拿捏着天真小女孩和成熟优雅的淑女之间的分寸。

:) 文章写得好美~~会让人很想去巴黎看看~

太高雅了

哈,确实很漂亮,值得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