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蔚睹

喜×宁×善×悟×恩

Avatar

SONATE 10 Years

2008年7月13日踏上第一次欧洲之行,从荷兰入境后转机米兰,最终两度过关才进入瑞士。郑阳一路开车带我过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今天是瑞士电信SONATE (Swisscom Optical Network for All the Services)的十周年庆典,很幸运我分享了瑞电这10年来与华为共同成长的每一次重要时刻,这不仅仅是工作带给我的意义,也是两种文化的沟通磨合,以及共同经历无数艰难困苦的战斗友谊。

当Vivian说“我们何其有幸能遇到最棒的伙伴,又何其有幸能成就这一番事业”,我不能更加同意,自己是何其有幸,才有机会向世界上最优秀和最专业的一群人学习。Daniel Burri给我上了一堂最佳项目管理的课。Robert Gauss临行前专门送我一盒瑞士巧克力,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客户送的礼物。

当Martin说:“10年太不可思议了,一下子就没了。也许下个10年我就退休了”,我也不由自主地感慨青春随之而去。记得去年年底参加南太年会的时候,席间遇到高总,高总说:“你终于长大了。2012年调你回国的时候,第一眼看到你,觉得你还是一个孩子。现在终于成熟了。”

当Herman说:“当我回顾过去30年的时候,我看到每过10-15年光网络领域就会发生一次重大的变革,我们有幸选择了华为,共同建造了这张最棒的网络。”我感到很自豪,在这里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高品质的产品与生活。去年这个时候,Herman还没退休,当时给他第一次介绍IDN,Herman看着我的眼睛,认真诚恳地告诉我:“只要我有办法,我会尽量避免用你这么复杂的方式去解决问题。”那一刻,我知道我不能盲从。

当Rudolf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华为永远敢于用年轻人,给他们机会去冲,这是你们的活力所在”,确实公司的快速成长给了我们无数学习、尝试和犯错的机会,2008年我不过是刚毕业3年的丫头骗子,但却一个人单枪匹马跟着一群老学究做项目。

10年来有幸与Alex一路并肩作战,从瑞士到意大利到法国,再回到深圳。Alex既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亲密的战友,可惜今天他因为特殊原因而无法到场。看着Alex和Chris多年前制作的SONATE Milestones的回顾,我又回想起我们一群人在Koniz的宿舍围着餐桌一起工作、聚餐、聊天、打麻将的生活,想起了一起过生日、一起滑雪,共同分享悲伤与喜悦的时光。

时光难倒流,情谊永相随,谨以此文纪念共同奋斗过的10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