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秋梦无痕

一场秋雨无梦痕,春夜清风冻煞人。冬来冷水寒似铁,夏至京北蟑满城。

Avatar

有哪些典型的「学生思维」?

from:
答主:马力在知群
答主:宏桑
答主:浅草先生

1、要准备好了再做
很多时候,是你有了责任,有了目标,才会让自己更强大,而不是自己强大了再做某事。不要让事情推着自己走。

2、自己不需要改变
没有魄力,缺乏落实到行动中的意愿,只在等待,但是等待并不会有什么结果。

3、等待被表扬
很多事你是在为自己做,做的多了,大概率会有好结果,即使不是当时立刻就会有。

4、做伸手党
考虑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去真正的深入理解问题,找到真正的症结,别人才能有效的帮助你。

5、把平台当做自己的能力
踏踏实实做事,赢得信任,才会让自己走的更稳。

6、不知道自己的劳动价值
看轻自己的劳动价值,没有要求获得正当回报的底气与实力。

7、不会坦然地接受来自别人的非常具体的且小小的好意
不接受别人小小的好意是对立或敌意。人与人之间就是彼此利用的,这是这个世界运转的规则,是客观规律,我不被人利用,说明(1)我没有价值,(2)我被孤立了。而无论哪一点,都是非常糟糕的。

8、忽视隐性成本
将自己的精力聚焦在那些能够创造价值的地方,避免只为了节省显性成本,而忽略了那些不够直接、但是往往浪费更多的隐性成本。

9、一元思维
非黑即白,不完美就是垃圾。其实这个世界是灰色的,在0和1之间有无穷多个数。